火火小故事

每周精选3篇优质小故事,欢迎宝子们私戳想看的故事类型~

死精症老公出轨小三怀孕,为抱孙子婆婆逼我离婚,我却笑了

情人节当天,婆婆和小三就守在民政局的门口。婆婆骂我:“不下蛋的母鸡,嫁进门三年肚子一点动静都没有,你个赔钱货,拿什么跟人比?”陆雅挺着肚子说:“苏慧姐,我也不想怀孕的,可阿姨扎破了我跟鹏飞的避孕套……”我腹诽:“扎破了要是能怀孕那我岂不是早就当妈了……”


1

情人节那天,我特意煮了一桌子菜,等着孙鹏飞回来。

我叫苏慧,跟丈夫已经结婚三年了,因为是自由恋爱,再加上孙鹏飞家里条件不好,结婚的时候没车没房,也没要彩礼,到现在我们还带着婆婆租住在破旧的出租屋里。

婆婆带陆雅回家,直接把体检报告单摔在我脸上,逼着我离婚——

“苏慧,陆雅怀孕了,是鹏飞的种,你跟鹏飞离婚,让他们俩结婚。”

婆婆义正言辞的态度,让我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。

虽然结婚后,婆婆经常指手画脚嫌弃我,但我真没想到,她会直接带着小三来找我。

陆雅大摇大摆地坐在沙发上:“苏慧姐,其实我只是喜欢跟鹏飞哥上床,没想跟他结婚的,是阿姨扎破我跟鹏飞哥的避孕套……你也不想看我肚子里的孩子,变成没爹的野种吧?”

我冷笑着问:“你跟孙鹏飞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陆雅笑吟吟地回答:“其实从你们租住在我们家就……”

“每次你值夜班,鹏飞哥都会给我打电话,我俩都是在你们的床上睡的。”

婆婆是跟我们住在一起的,也就是说……

她也放小三进门跟孙鹏飞偷情,还暗中对避孕套动了手脚?

2

我给孙鹏飞打电话,让他回来。

得知陆雅怀孕了,孙鹏飞还一脸懵逼,不敢相信。

他拉着我的手狡辩:“那孩子不可能是我的,我每次跟她做,都会戴避孕套的。”

我冷笑一声,甩开他:“是你的好妈扎了你的避孕套,恭喜你啊,终于要有儿子了!”

孙鹏飞家特别重男轻女,偏偏我俩结婚以后,三年都没有孩子。

我想去做个检查,但孙鹏飞不肯,觉得丢人,婆婆还一口咬定是我有问题。

他俩整天阴阳怪气说我是不下蛋的母鸡,婆婆还为此闹着让孙鹏飞跟我离婚。

婆婆骂得理直气壮:“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!这事儿能怪我们家鹏飞吗?还不是你这个丧门星?自己不能生,还不让别人生?我看你就是想害得我们老孙家断子绝孙!”

说完,她还怂恿孙鹏飞:“你好好想想,自从跟这女人结婚,她能带给你什么?陆雅就不一样了,她家是城市的,她爸妈好几套房产,躺着收租子,你娶了她,这些不都是你的?”

孙鹏飞犹豫下来,他其实不太想要陆雅,因为陆雅是我们这块儿出了名的小疯子。

上学的时候,跟人打架被退学,听说以前还跟小混混乱搞,名声特别不好。

陆雅宣告说:“我爸妈只有我一个女儿,他们说了,谁当他们的女婿,财产就给谁!”

孙鹏飞难堪地看着我,似乎犹豫了。

我憋着眼泪,冷笑一声,开口:“孙鹏飞,我们离婚!”

3

我跟孙鹏飞领完离婚证,婆婆和陆雅就闹着要去领结婚证。

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,必须要等二十四个小时以后才能办理。

她们俩只能作罢。

但这不能阻挡婆婆的高兴:“哎呀,我们家鹏飞终于能甩掉那个赔钱货,要去过好日子了!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丧门星克的,自从她进门,我们一直紧巴巴的,都快穷死了!”

孙鹏飞兴致不高,走出民政局的时候,还特意看了看我。

婆婆碰着他的胳膊说:“鹏飞啊,我跟陆雅都商量好了,等你俩结婚,她爸妈就把名下的一套房产转给我们,咱们以后就不用租房住了,她爸妈还会给你买辆几十万的车呢!”

我回到家里,就开始收拾行李,准备搬出去。

我站在楼下的公路边,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,陷入迷茫。

我家是外省的,我在本地的一所医院当护士,现在离了婚,连住的地方都没有。

这时,我接到顾擎舟的电话:“你跟孙鹏飞离婚了?”

顾擎舟是我的高中同学,他在这边做了点生意,孙鹏飞这几年因为疫情接连失业,一直找不到工作,我就拜托这位老同学,在他的公司给孙鹏飞安排了个开货车的活儿。

我反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顾擎舟回答:“他发了朋友圈。”

我点开孙鹏飞的朋友圈,发现他拍了自己跟陆雅的照片,配文案是‘结婚快乐’。

我默了默,说:“这件事情很麻烦,我们见面聊吧。”

4

顾擎舟开车来接我,得知我还没吃饭,就带我去附近的餐厅。

因为是情人节,周围全都是出来约会的小情侣,搞得我俩还挺尴尬。

顾擎舟问我:“那个女人是谁?”

我回答:“我们房东的女儿。”

其实我知道,那个朋友圈肯定是陆雅发的,因为照片的角度,就是陆雅拍下的照片,措辞包括标点符号啥的,也完全不符合孙鹏飞的作风,她这么做,只是想向我示威和炫耀。

顾擎舟沉下脸:“他出轨了?”

我苦笑一声:“没想到吧?之前以为是真爱,不顾一切要嫁给他,结果没到三年,他就跟人出轨了,他说我什么都不能给他,那女人有钱有势,能给他买车买房……”

顾擎舟问我:“你现在有住的地方吗?”

我摇了摇头,他又说:“先住在我家吧,离你们医院比较近。”

顾擎舟从高中时就是学霸,大学毕业后更是白手起家办公司,还算事业有成。

他在我们市区买了套房子,因为跟父母比较远,再加上还没结婚,就他一个人住。

可我觉得不妥:“没事,我想办法租个房子就行。”

顾擎舟却拎起了我的行李,说:“租房可以慢慢找,我人脉广,会帮你看着的。”

“在这之前,住在我那里,还能帮你省一笔钱。”

我抬头看着顾擎舟有点懵逼,现在这算什么?

离婚后,我跟前夫的老板同居了?

5

顾擎舟想把孙鹏飞开除。

我觉得挺好的,毕竟孙鹏飞这工作,是看我的面子才找到的。

让他继续靠着我的面子赚钱养家,还给孙妈和那个女人花,我觉得恶心。

顾擎舟还幽幽地说:“他这人不可靠,如果不是看在你的面子,我早就把他赶走了。”

就这样,跟我离婚的第一天,孙鹏飞接到被公司开除的消息。

他和孙妈打电话发短信来找我理论——

孙鹏飞说:“苏慧,你什么意思?有必要做的这么绝吗?刚离婚,就让自己的老同学开除我是吧?我还想着离婚后还能当个朋友,现在看来,咱们俩连朋友也没必要当了。”

我冷笑一声,回应:“这份工作是你借我的面子才找到的,现在你跟我离婚了,人家把你开除不是理所当然?像你这种管不住自己下身的烂黄瓜,谁要跟你当朋友啊?”

孙妈质问我:“你以为这样做就能报复我儿子吗?我告诉你,人家陆家本事的很,分分钟能给我儿子找个好工作!就你安排的那工作,我们看不上,你等着看我儿子当大老板吧!”

我哦了一声,说:“那你小心点,别大老板没当成,给人当了野爹。”

我说这话当然是有根据的。

我在医院上班,时间轮班倒,经常能看见陆雅跟不三不四的人鬼混。

有一次晚上,我还听到陆雅跟人在小区绿化带里野战,是不是孙鹏飞我就不清楚了。

孙妈各种骂我,我都没有把她拉黑。

我等着看他们家的好戏。

6

孙鹏飞带着陆雅来医院做检查,结果遇上了我。

孙鹏飞的脸色挺尴尬的,但陆雅却特别理直气壮。

她当着我的面指挥孙鹏飞干活,一会儿觉得渴了,让孙鹏飞给自己拧瓶盖喝热水,一会儿觉得站累了,让孙鹏飞扶着自己去旁边的椅子上坐下,最后还得意洋洋地看向我——

“苏慧姐,真是不好意思,这怀了孕的女人呢,就是比较挑。”

“昨晚我睡到半夜,忽然想吃车厘子,鹏飞就打车跑了三条街给我买呢!”

孙鹏飞憋红了脸,悄悄地提醒她:“别说了……”

陆雅却扬起了声音:“为什么不能说呀?我这是在感谢苏慧姐啊!”

“要不是她,我能捡到这么听话体贴的老公吗?这还不是苏慧姐教得好?”

她还笑眯眯地转向我,说:“可惜啊,苏慧姐教的这么好,最后福气都落在我头上了。”

我是真没想到,作为一个小三,她能这么理直气壮,也不怕丢人。

偏偏这时候,孙妈从外面走进来,看了我一眼,得意的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。

她笑眯眯地拉着旁边的老太太闲话家常——

“你看我这儿媳妇,像不像怀了个男娃?她还特别喜欢吃酸的,人都说酸儿辣女!”

“我以前的儿媳妇不争气!娶回来三年都没动静!母鸡不生蛋,谁娶回家谁倒霉!”

说完,她还装作刚看到我的样子:“苏慧,原来你在这家医院工作啊?”

“我刚才那些话,你别放在心上,离就离了,我们鹏飞能找到更好的,你也差不远了。”

7

说实话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自己把脸伸出来给人打的。

同事都知道我结婚了,但并不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就是我的丈夫。

原因很简单,孙鹏飞从来都没有来过我的工作单位,别的同事,遇到刮风下雨,或者紧急加班的情况,家里的老公都会送伞送饭,接上下班,但孙鹏飞从来都不会做这种事。

听到孙妈的话,同事惊讶:“苏慧,你离婚了?”

我故意叹了口气,说:“是啊,前几天刚离的。”

我故意拿着检查报告单,走到陆雅的面前,说:“陆小姐,你已经怀孕九周半了,这时候的胎儿比较危险,饮食营养要均衡搭配,一些剧烈活动最好不要做……”

话音刚落,病房里的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向陆雅。

之前跟孙妈聊天的老太太故意问:“你儿子刚离婚,怎么新媳妇就怀孕九周半了?”

随后有人阴阳怪气:“还能怎么样?肯定是这边还没离婚,那边就怀上了啊?现在的小三可真是猖狂,不藏头露尾的也就算了,还敢舞到人家原配脸上,真是不要脸哦!”

陆雅跟人吵了起来,孙妈也很快加入战场,最后她们甚至污蔑到我头上——

“你们医院的护士怎么当的?病人的隐私也能随便宣扬的吗?以后谁敢来你们医院?”

陆雅和孙妈闹着让我道歉,还逼着院长把我开除。

结果监控调出来,我是清白的,一点违规操作都没有。

我无辜地说:“陆小姐,提醒孕妇周期是我们作为护士的职责,至于别人会怎么联想……”

“跟我们完全无关哦。”

8

顾擎舟来接我下班,我挺意外的。

那个时候,陆雅和孙妈站在医院门口,等着孙鹏飞把货车拐头。

顾擎舟的车是价值几百万的奔驰,而孙鹏飞的车……是辆破到快散架的货车。

见到顾擎舟,我惊讶地问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顾擎舟回答:“我正好下班,路过这里,这附近有家店的烤肉不错,带你去尝尝。”

孙鹏飞看到顾擎舟,脸色特别尴尬,毕竟这是把他开除的前老板。

陆雅和孙妈更像是吞了个苍蝇似的,对比孙鹏飞开得那辆破车,更加心理不平衡了。

陆雅故意说:“哎呀,真没想到,苏慧姐这才离婚几天,这么快就有着落了!”

我扭头说:“那也比不了你和孙鹏飞啊,还没离婚,孩子都两个月了。”

孙妈破防了,指着我的鼻子骂:“鹏飞,我说啥来着?这女人就是不检点,这边刚离婚,那边就跟别的男人勾搭上了!肯定早就联系上了,明里暗里地给你戴绿帽子呢!”

我笑着说:“刚才你还说离就离了,孙鹏飞能找到好的,我也不远了,这不找到了?”

“不能因为我新找的人比孙鹏飞好,就污蔑我出轨吧?”

陆雅酸里酸气地说:“那也太快了……”

我反问:“怎么,就许你们婚内出轨,还要求我守寡三年,立贞节牌坊了?”

我没想到,顾擎舟会突然揽住我的腰,向孙鹏飞挑衅炫耀说——

“谢谢你肯放她自由,是的,我们结婚了,从今以后,她就是我的了。”

9

我满脸震惊地看向顾擎舟,没想到他会愿意配合我们的胡闹。

不过,他应该是作为老朋友,想给我出口恶气而已。

我被顾擎舟搂着塞进车里,当着孙鹏飞他们的面扬长而去。

我向顾擎舟道谢:“谢谢你哦,刚才我是一时气话,没想到会把你拉下水。”

顾擎舟一边开车,一边说:“是我心甘情愿跳下去的。”

我疑惑地嗯了一声,没明白他的意思。

顾擎舟长得好,从高中时期就是学校的校草,再加上成绩优异,不知道多少女生追他。

我各方面都很普通,跟顾擎舟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能跟他成为朋友,只能说是命好。

一次考试过后,老师排座位,我跟顾擎舟成为了同桌。

他胃不好,尤其高三冲刺那年,老是生病请假。

而我家正好在当地开了家中医药铺,就让家里配了点药,隔段时间给他带上。

后来,我成了顾擎舟的固定同桌,这还是他自己选择的。

同学们都说,顾擎舟喜欢我,我俩在早恋,但我觉得他可能是想白嫖我的药。

我跟顾擎舟去吃烤肉,说起来比较心酸,自从跟孙鹏飞结婚后,我很少出来吃这些。

毕竟我们俩的工资,单是负担衣食住行已经很勉强,平时想吃点水果,都会被孙妈指责。

我看到顾擎舟一直在给我烤肉,自己却没动筷子。

我问他:“你怎么不吃呀?”

顾擎舟解释:“我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。”

我无语:“不能吃,你还带我来吃做什么?”

顾擎舟默了默,意味深长地说:“想看你吃,你吃,我看就好。”

10

我没想到,孙鹏飞和孙妈也来了。

跟我离婚以后,他俩倒是大方了不少。

但我觉得,纯粹是陆雅想找茬,跟我炫耀。

见我和顾擎舟坐在店里,她也挺着肚子走过来,装作惊讶:“苏慧姐,原来你们在这儿吃饭呀?真巧,我刚才说想吃烤肉,鹏飞就立刻带我过来了,没想到能遇到你们。”

我没有理她,却听孙鹏飞抱怨说:“来这儿吃干啥?这么贵,一顿要好几百!”

我想,孙鹏飞可能是误会了。

好几百是外面烧烤摊的价格,在这里吃饭,可能要好几千。

陆雅尴尬了,为了挽回面子,她不高兴地说:“怎么了?是我肚子里的孩子想吃!”

“我现在是孕妇,刚才苏慧姐也说了,孕期营养要均衡,花钱吃点东西怎么了?”

孙妈拉住孙鹏飞,笑眯眯地说:“吃吃吃,陆雅,你想吃啥就吃啥,千万别客气!”

陆雅坐了下来,还专门挑在我跟顾擎舟的旁边。

陆雅闹着要喝橙汁,还专门要跟我们桌上一样的。

孙鹏飞拿起菜单,惊讶到声音都变调了:“什么鬼?一瓶橙汁要两百块?抢劫呢吧!”

他看着陆雅不耐烦地说:“你渴了就喝开水啊,什么样的家庭啊?能喝两百块的橙汁!”

陆雅更加尴尬了,她把菜单往桌子上一摔:“我不管,我就要喝!你就说买不买吧!”

我笑吟吟地看着眼前这一幕,觉得满意极了。

孙鹏飞就是个抠男,他什么德行,我最清楚了,只能说这还是个开始。

不过,为了接下来的戏更好看,我是不是该添把火?

11

孙妈对陆雅那叫一个言听计从。

毕竟人家许诺给她一套房子,还要给孙鹏飞买车。

以前我想吃个苹果,她都要讽刺是不是家里开金矿了,现在居然舍得买两百块的橙汁。

就是孙鹏飞看着菜单上的物价比较肉疼,拧着眉毛说——

“这烤得什么肉啊?一盘居然要三百块!在这儿吃一顿,得要好几千吧?”

他瞥眼看了看我跟顾擎舟的桌子,有点不甘心,毕竟被比下去了。

孙鹏飞说的三百块一盘的烤肉,还是次品的,顾擎舟点的是上品,一盘就要五百块。

当然,是他点完之后我才发现的,顾擎舟还解释说自己跟客户就吃这个价位的。

好吧,大老板请吃饭,就是不一样。

最后,孙鹏飞咬牙,只叫了一盘烤肉,薄薄的一层,显得特别可怜。

我故意装作惊讶,问:“孙鹏飞,你怎么就叫一盘啊?你们三个人够吃吗?”

孙妈接声说:“我跟鹏飞不吃,这么金贵的东西,当然要留给陆雅这种孕妇补身体了。”

可惜,她说晚了,因为话刚落音,孙鹏飞就已经烤好一块肉,塞进了自己嘴里。

这人就这样,小气还吃独食,完全不在意家人的。

以前医院发节假日礼物,我拿到的草莓和蛋糕啥的,放冰箱里,都会被他自己吃掉。

我又装作惊讶地说——

“不会吧?这一盘烤肉也值不了几个钱啊!陆雅家不挺有钱吗?”

“人家还要给你买车买房,现在还怀着孕,你不会连顿烤肉都吃不起吧?”

12

陆雅生气了,因为孙鹏飞快把她的烤肉吃完了。

她把筷子一摔:“你吃吧,我不吃了!全都给你行了吧?跟孕妇抢食吃,你真行!”

孙鹏飞也被她闹得不耐烦了:“你干什么?是你说要吃烤肉,我没让你吃吗?你想吃,自己烤啊!不会还指望我给你烤吧?才怀孕两个月,还没到时间呢,你矫情什么?”

评论(1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