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火小故事

每周精选3篇优质小故事,欢迎宝子们私戳想看的故事类型~

情人节当天我直播查岗出差老公,可笑的是,逮住的小三竟是我最亲近的人……

情人节外出采访,拍到路人不雅的画面怎么办?我很慌,毕竟电视台的新闻是直播,这都能算是重大播出事故了。但我没想到,车牌号居然跟我家里一模一样,那个小三,甚至是我资助过的女孩......


1

情人节外出采访,拍到路人在车里偷情怎么办?

我很慌,毕竟电视台的新闻是直播,这都能算是重大播出事故了。

可偏偏,负责播报的记者背对着汽车,还没发现出异常。

我赶紧调整焦距把镜头对准记者,却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——

那辆车为什么那么眼熟?连车牌号都跟我们家的一模一样!

同事示意我拍摄周围的环境,我再次把镜头转向那辆车,还真是我们家的?!

从背影来看,车上的男人肯定是我的丈夫梁远东。

至于那个女人……什么都看不到。

这时,车里的女人起身,她不经意地一瞥,对上我们的镜头。

她尖叫着啊了一声!

虽然只是那么一瞬,但我已经看到了,就是我妹妹。

由于被摄像挡着,梁远东没有看到我,赶紧开车跑路了。

我给梁远东打电话:“老公,你在哪儿?”

梁远东装模作样地回答:“老婆,今天情人节,我正准备去买束花给你惊喜呢!”

 2

拍摄新闻画面,却直播老公跟妹妹的出轨现场。

这个确实挺惊喜的。

不过,对于梁远东和许倪来说,可能会变成惊吓。

那段新闻在各大平台上播出以后,果然很多人都注意到背景里的偷情狗男女。

他们在新闻底下甚至还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调侃——

“卧槽!看到没有,注意后面那辆车,这段新闻里面有惊喜哦。”

“知道今天是情人节,但在路边上演车震,也不怕丢人。”

新闻播出来没多久,就被刷了好几万的评论,特别火爆。

等电视台发现问题,把那段视频删除,为时已晚,网上还是流传了很多剪辑版。

我回到家里,看到客厅摆着一大束红色玫瑰花,梁远东和许倪在厨房里煮东西。

两个人没注意到我回来,还蜜里调油的,一边做着饭,一边互相喂对方水果。

我清了清嗓子,他们两个吓了一跳。

梁远东讪讪地走过来,问:“你回来啦?看到客厅的玫瑰花了吗?我给你买的。”

我看向许倪,问:“她怎么会在这里?”

许倪咬着唇,娇滴滴地解释说——

“姐姐,我们学校今天没有课,爸爸妈妈去参加社团活动去了,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也不方便……是姐夫打电话让我过来跟你们一起吃饭的,姐姐,你该不会不欢迎我吧?”

我说:“今天不是情人节吗?你没跟你男朋友一起过节?”

 3

许倪以前跟我说,自己交了个男朋友。

她平时吃的穿的用的,很多都是男朋友买来送给她的。

因她还在读书,我就以为她的男朋友是从大学里找的,没想到是从我家勾的。

老实说,我挺想撕了这对狗男女的,可又觉得太便宜了他们。

至少在离婚之前,先跟他们玩玩吧。

不是喜欢玩刺激的吗?当着我的面偷腥,岂不是更加刺激?

许倪悄悄地看了眼梁远东,心虚地说:“我男朋友他今天有事儿,在超市做兼职呢。”

我装作不满地问:“你这个男朋友怎么回事啊?是陪女朋友过情人节重要,还是在超市兼职打工赚钱重要?请一天假不行吗?看着就不靠谱,啥时候把他带回来,我给你把把关。”

许倪害怕中又带着几分刺激,抱着我撒娇:“姐姐,我哪儿像你运气这么好啊?能找到姐夫这样帅气体贴又有钱的好老公,你以为我不想找姐夫这样的?这不是找不到吗?”

大约怕许倪露馅,梁远东暗暗地向她使眼色,以为我没看见。

我们坐在一起吃了晚饭,期间俩人还眉目传情,在桌子底下用脚勾来勾去的。

收拾桌子的时候,许倪抱着那一大束玫瑰花,问我——

“姐姐,这束玫瑰花可以送我吗?”

我不解地说:“这是你姐夫送我的情人节礼物。”

许倪不满地咕哝说:“我跟室友说了,跟男朋友出来过节,如果我没有拿东西回去的话,她们肯定会笑话我的……反正姐夫的心意你都收到了,有没有这束花都一样吧?”

 4

我猜想,这束玫瑰花肯定是梁远东送给许倪的。

所以她才不舍得给。

我笑了笑:“你想要的话,姐姐再给你买,姐夫送的花,被小姨子拿走,寓意不太好呢。”

我当着她和梁远东的面,找来泡脚盆,把那束玫瑰花花瓣丢盆里泡脚用。

梁远东和许倪的表情扭曲极了。

尤其许倪,她不甘心地问:“姐姐,你做什么?这是姐夫送给你的花!”

她埋着头,特别不甘心:“你不想送给我也就算了,怎么能拿来泡脚呢?”

我幽幽地说:“你也知道这是你姐夫送给我的啊?”

“既然是给我的花,我想怎么处置都行,正好我今天跑外景累了一天,泡脚怎么了?”

许倪敏锐地觉察到什么,问:“姐,你今天在哪里出外景?”

我故意骗她:“滨湖路附近。”

许倪和梁远东同时松了口气,他们似乎还不知道网上的丑闻。

晚上,许倪要在我们这里留宿,我把她安排在隔壁客房。

半夜三更,梁远东偷偷摸摸地爬起来,生怕把我吵醒似的。

我故意装醒,问他:“你干嘛去?”

梁远东吓得一哆嗦,干巴巴地解释说:“我有点渴,去客厅喝水。”

见我又翻身睡着了,他才大着胆子继续穿鞋,走出卧室。

不过他可不是去喝水,而是去客房找许倪去了。

 5

我站在客房门口,听到里面传来动静。

许倪娇声娇气地问:“姐夫,你怎么不去陪姐姐??”

梁远东嫌弃地说:“就你姐那样的,我连碰都懒得碰,还是你比较够味!”

许倪娇笑着说:“我姐姐那种黄脸婆,整天板着脸,也就你能受得了她。”

我站在客房的门口,听着他们的对话,打开手机,按下了录音键,许倪的声音,那叫一个勾魂摄骨。

等他俩终于完事了,卧室里一片寂静。

良久,许倪才忽然问:“你是不是骗了我?你压根就不想跟我姐离婚!”

梁远东赶紧哄着她:“哎呦,我的小祖宗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他说:“你姐那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倒是想跟她离婚,也得她自己愿意啊。”

梁远东还在给许倪画大饼:“等我跟她离完婚,肯定把你娶回来!”

 6

我觉得许倪还是单纯了。

看梁远东这个态度,估计也就想跟她偷个腥而已,可从没想过要为她离婚。

但这并不妨碍我利用这点进行我的计划。

我故意在走廊里制造出动静,梁远东和许倪瞬间吓坏了。

许倪还压着声音让梁远东躲进自己的床底下,我看他藏得差不多了,直接推门进去。

许倪慌乱地把被单扯好,心虚地质问我:“姐,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啊?”

我说:“许倪,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谈谈。”

我坐在床边,看了眼底下的鞋子,其中有一双就是梁远东的。

许倪也注意到了,她吓得不行,裹着被子,磕磕巴巴地解释说:“我……我刚才洗完脚,没有找到可以换的鞋子,就顺便把姐夫的拖鞋穿来了……我当时还以为是你的……”

老实说,看到她这副心虚忐忑的样子,我觉得好笑极了。

许倪问我:“姐,你要跟我说什么?”

我直截了当地说:“你姐夫出轨了,我想跟他离婚。”

许倪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我能感觉到,她的整个身体都僵住了。

她心虚地说:“不可能吧……姐夫看起来不是那样的人……”

我说:“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我去滨湖路出外景的事儿吧?其实我去的是南华路,结果拍到你姐夫的车子,你猜他当时正在做什么?他居然跟一个女人在车里出轨!”

许倪的呼吸都凝固了,她默了良久,才问:“那姐,你看清楚那女人长什么样子了吗?”

 7

我回答说:“当时我只注意着摄像机,没太看清楚。”

许倪的心里似乎松了口气。

我又说:“不过我们电视台在直播,已经把你姐夫跟那女人的画面拍下来了。”

我把网上流传的视频拿给许倪看,故意问她:“你看看这个女人,觉不觉得眼熟?”

得知自己跟梁远东的事情上了新闻,许倪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。

她僵硬的手指接过我的手机,看到视频底下的网友把他们两个骂得猪狗不如。

我敲了敲屏幕,说:“你看这辆车的车牌号,就是你姐夫的吧?”

因为那女人露脸的时间一闪而过,没有拍的很清楚,只能看到一些大致的特征。

许倪以为我没有怀疑她,勉强定了定神,说:“你跟姐夫的圈子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她抬头问我:“姐,你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我说:“我倒是想跟梁远东离婚,但是又觉得不甘心。”

对上许倪的眼睛,我说:“你也知道,我跟梁远东白手起家,这些年帮了他不少,我俩经济利益都绑定在一块儿,万一离了婚,吃亏的肯定是我,除非他愿意把财产分给我。”

听到这个,许倪心中暗喜,问:“姐,你真的愿意跟姐夫离婚?”

我说:“当然了,那种出轨偷腥的烂黄瓜,要他做什么?”

我顿了顿,又意味深长地骂她:“还有那个三儿,能出来做这种勾当的女人,能是什么好货色?不知道勾过多少人的,别染了一身的脏病,回来再传染给我,明天我得去医院查查。”

 8

许倪被我骂了,连屁都不敢放一个。

我装作好姐姐的样子,安慰她早点睡,临走前,还为她关上了房门。

我站在门口,听到屋里,许倪和梁远东对话的声音。

许倪说:“你都听到了吧?我姐姐愿意跟你离婚,你还在等什么?”

很明显,梁远东更担心自己出轨的事情被曝光出去:“她刚才给你看什么了?咱俩真的被拍到了?她有没有认出来车里的人是你?万一这件事情闹出来,咱俩就身败名裂了!”

许倪不高兴地问:“你怕什么?梁远东,你上我的时候,怎么不担心被曝光?”

梁远东不耐烦地说:“你懂什么?我公司现在很多客户都是你姐介绍过来的,万一我俩闹翻了,我会有大麻烦的!我肯定会跟你姐离婚的,但你总得给我时间准备准备吧?”

许倪哼了一声,威胁他:“那个黄脸婆压根就没想缠着你,我劝你尽快跟她离婚,要是被我发现你耍了我……你觉得,跟自己妻子的妹妹偷情出轨,你是不是更得身败名裂?”

许倪给梁远东下了最后的通牒。

要他两个月内跟我离婚,不然的话,她就把这件事情闹出来。

也许是真怕自己被认出来,第二天,许倪就缠着我带她去剪了短发。

与此同时的,新闻视频上的车子和排号被我们亲友给认出来了。

有好事的亲友打电话调侃我们——

“许琳,远东,你俩这老夫老妻的还挺有情调,幸好只拍了车,不然你俩就出名了。”

 9

面对证据确凿,梁远东还在向我狡辩:“那车上的人不是我,我那天把车子借出去给同事开了,他说要带女朋友出去约会……我也没想到他会用咱家的车子做那种事啊……”

我冷呵一声:“梁远东,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聪明,还是把我当成傻子?”

“拍下这段视频的摄影师是我,你觉得夫妻多年,我还认不出来你的背影?”

梁远东无话可说了,战战兢兢地坐在沙发上。

他怕我,因为我嫁给他的时候,梁远东真说得上是一穷二白。

后来他创办公司,我也给了他不少钱,还凭借在电视台工作的人脉给他介绍客户。

直到现在,他的事业也没有完全摆脱我的影响力。

梁远东缩手缩脚地说:“许琳,这件事是我不对,但男人出轨偷腥,那不是很正常的吗?你看我身边的那些大老板,哪个没在外面养女人?我只是犯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而已。”

他甚至还在抱怨我:“你为什么就不能像其他女人那样体谅我?”

我冷笑一声,回答:“不好意思哦,别人能忍,我不能忍。”

我把离婚协议书推到他面前,说:“后面有财产分割协议,看完签字吧。”

梁远东看完协议书就跳了起来:“你找我要两千万!”

我回复说:“第一,是你出轨导致我们离婚,你属于过错方,财产分割本来就应该偏向我,第二,你不是想让我替你遮掩新闻上的那件丑事吗?你就当是出得公关费吧。”

梁远东迟迟不肯签字,而我,当然也有办法搞定他。

 10

我打电话给许倪,让她来家里吃饭。

许倪试探地问我:“姐,你跟姐夫离婚的事情怎么样了?”

我装作叹气:“你姐夫不愿意离,还跟我说,跟那女人就这一次,以后会改啥的。”

许倪快被气炸了,寻到机会把梁远东拉到没人的地方开始问——

“你怎么回事?你不是答应过我,会尽快跟我姐离婚的吗?”

梁远东苦着脸:“你姐找我要两千万,我哪儿有那么多钱?真签字我就完了!”

许倪才不管这些,继续跟他闹:“不就是两千万吗?你给她就是了,反正你有公司,不是很快就赚回来了?我看你就是不想离婚!你骗了我!那咱们俩就等着同归于尽吧!”

许倪的发疯,让梁远东终于妥协了。

他答应跟我离婚,并且把名下大部分的财产都给了我。

但他也向我提出了几个条件——

第一,我需要向各位亲友和合作方证实,在新闻里出轨的人不是梁远东。

第二,我们俩离婚的事暂且保密,离婚的原因,也只能算是感情不和。

第三,离婚以后,他希望我们还能和平相处,最重要的是,别影响他做生意。

我答应了,也如愿以偿跟梁远东离婚,从他手上拿到了财产。

而我下一步的计划,也将要开始了。

 11

我收拾东西准备回娘家,梁远东死活不愿意。

他问我:“你不是答应过,暂时不让家里人知道咱们离婚的事情吗?”

梁远东不愿让人知道我们俩离婚是有原因的,一是不想失去我的人脉,还想靠着我赚钱,二是丑闻风波刚刚过去,虽然得到我的澄清,他的名声挽回了,但这时候我俩突然曝出离婚,肯定会有人联想到什么,觉得新闻上的男主角绝对是他,我俩协商演了场戏而已。

我说:“我最近心情不好,想回娘家住几天怎么了?”

我打量着四周,说:“这房子都要卖了,我留下来做什么?跟你一起租房子吗?”

梁远东开得公司挺小的,两千万已经让他大出血了。

所以这次,为了填补窟窿,他到处联系人卖房子,打算到外面租房子住。

他不知道的是,其实这套房子是我找人代买下来的,过段时间,就会转移到我名下。

我直接拎着行李回到娘家,还特意要求跟许倪住在一起。

饭桌上,爸妈不停地给许倪夹菜:“倪倪,你尝尝看这个,是专门为你做的。”

“还有这个,是你以前最爱吃的,我跟你爸跑了好几条街才买到的呢!”

我跟许倪相差七岁,所以从小到大,许倪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。

父母偏爱她,要求我处处对她忍让妥协,否则就是我这个做姐姐的不是。

我思忖片刻,忽然问:“倪倪,你上次说的那个男朋友,什么时候带回来给我们看看?”

 12

爸妈显然不知道许倪谈男朋友的事,还挺惊喜的。

在我的怂恿下,他们让许倪赶紧把男朋友带回来瞧瞧,许倪全程不敢吭声。

她借口说男朋友很忙,性格还害羞,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带他回来吃顿饭。

晚上,我跟许倪躺在一起,发现她手指飞快地敲手机聊天。

许倪走进浴室洗澡,把手机放在枕头底下,我打开看了看,果然是在跟梁远东说话。

许倪焦急地问:“怎么办?家里人让我把男朋友带回家给他们看看。”

梁远东不耐烦地说:“你随便从学校找个男生带回去糊弄一下不就行了?”

许倪不高兴了:“梁远东,你什么意思?婚都离了,你不打算对我负责吗?”

“什么时候才能跟家里坦白我们俩的关系?照这样下去,咱俩都别想结婚了!”

大约是怕许倪突然发疯,曝光两人的关系,梁远东赶紧转了态度:“宝贝儿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难处,我刚跟你姐离婚,这时候宣扬咱俩的关系,双方父母肯定不会同意呀。”

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忽然停了,我吓了一跳,赶紧划拉着屏幕往下看。

我瞥到其中一行字,瞬间愣住了——

“可是我怀孕了,你想让我把孩子生下来,就必须跟我领证!”

看到这里,我心里暗笑,把手机藏在枕头底下。

许倪出来,问我:“姐,你怎么突然想到要跟我睡一起?”

我说:“我刚离婚,心情不好,想跟你聊聊你姐夫的事。”

 13

我故意告诉许倪,梁远东在公司里搞外遇,跟小秘书暧昧不清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4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